中華時報 記者吳美芸╱官田報導  91年7月25日--

田媽媽酸菜美食 挑逗味蕾

官田鄉農會取得農委會核可 強調乳酸菌多無農藥防腐劑

官田鄉農會廿四日成立「田媽媽任記東北酸菜坊」,並進行美食發表會,由於是官田鄉第一個獲行政院核可的特色精緻農產加工品,總幹事林正容指這是農會轉型新契機,將致力推廣國內外行銷市場。

田媽媽任記東北酸菜坊,昨日上午十時在縣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及林正容的揭牌下成立,班長由陳麗美擔任,組員為鄭陳初、陳美煌、馬玉興、陳茂德、楊美說。

林正容指出,「田媽媽任記東北酸菜坊」是官田鄉第一個獲行政院核可的特色精緻農產加工品,六名班員利用在鄉境內栽種的包心白菜,加上獨特的韓國辣椒、蔥、蒜、薑等佐料,採浸泡方式自然發酵,產品經屏東科技大學、嘉義大學檢驗,無農藥殘留、無大腸桿菌,不含防腐劑等人工添加物,且一百公克有一千隻的乳酸菌,富含纖維質及豐富的維生素B1、B2、C等,低熱量,可讓人吃出健康。

推廣股長許良興說,「田媽媽任記東北酸菜坊」主要產品為東北酸白菜、韓國泡菜,口感特色是酸、辣、香、鮮、脆,消費市場主打餐廳、簡餐店、食品工廠,不過為方便家庭烹煮,亦推出小包裝在農會上市,適合涼拌、炒肉、包水餃、酸菜鴨肉湯、海鮮鍋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