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日報91年7月25日【記者李偉敏官田報導】....

「農村婦女開創副業輔導計劃」 
田媽媽酸菜坊 打出名號

因應加入WTO後所帶來的農業衝擊,官田鄉農會積極輔導婦女開創副業,經行政院農委會「農村婦女開創副業輔導計劃」委員會審查通過 使用「田媽媽」名稱和標誌,昨日上午在官田鄉農會總幹事林正容主持下,成立「田媽媽任記東北酸菜坊」,將經婦女加工後的菜餚推出,產品深受肯定,林正容表示,希望能成為具特色的精緻農產品,為婦女朋友開創出新的副業。

林正容總幹事表示「田媽媽」是行政院農委會為「農村婦女開創副業輔導計劃」所登記的名稱與標誌,除須經過有關單位技術輔導外,並須經農委會評鑑通過才可以使用該標誌,因此「田媽媽」是產品品質的最佳保証。官田鄉農會蔬菜產銷加工班長陳麗美在農會推廣員陳淑芬、陳秀淑的協助下,積極改善技術。

官田鄉農會推廣股長許良興表示,田媽媽任記東北酸菜坊的產品是東北白菜和韓國泡菜,原先主要市場是餐廳、食品工廠、 簡餐店等由於市場口碑很好,乃擴及家庭。為確保品質,產品均送屏東科技大學、嘉義大學等檢驗,為無農業殘留、無大腸桿菌、無人工添加物,含大量乳酸菌之自然發酵精緻農產品,值得消費者肯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