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 91年7月25日【陳炎生╱官田報導】.....


 農委會輔導 為精緻農產加工找出路 
田媽媽酸白菜坊開張

陳炎生╱官田報導

「田媽媽」為農委會輔導農村婦女開創副業計劃,經註冊登記的名稱及標誌,官田農會推廣輔導且經農委會評鑑核可的「田媽媽任記東北酸白菜坊」(見圖,陳炎生攝),昨(廿四)日正式掛牌營運,縣府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盼縣內所有精緻加工農產品,都能行銷全國,打開市場。

透過韓國泡菜名師指導醃製秘訣,官田農會於三年前在官田村辦事處成立「故鄉情蔬菜加工班」,陳麗美、楊美說、馬玉興、陳美煌、鄭陳初和陳茂德等六位班員全心投入這項精緻加工業,更於今年五月經農委會審查核准使用「田媽媽」名稱和標誌,成為官田鄉頗具特色的精緻農產加工品。

官田農會總幹事林正容表示,東北酸白菜特色是「黃金葉子銀白梗、酸脆香鮮口感佳」,含大量乳酸菌、精纖維和豐富的維他命B1、B2、C,低熱量讓人吃出自然和健康,另外,推出的韓國泡菜更是火鍋和臭臭鍋料理的最佳佐料,所有產品都經檢驗,無人工添加物及農藥殘毒。

官田是阿扁總統的故鄉,兩年來遊客愈來愈多,因此除了這項具有獨特酸味的農產加工品外.,官田傳統農舍闢為民宿亦如雨後春筍到處林立,林正容盼遊客多加利用。